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泗门镇残联举办“残健共融”文艺联欢活动

  ■本报记者 黄庐锦

  雨后难得的好天气,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舞台上。来自余姚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换上演出服,以阳光般的灿烂心情,为台下观众表演准备已久的节目。

  9月25日上午,“残健共融”文艺联欢活动在泗门镇谢家路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泗门镇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余姚市恒青农场、余姚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协办,全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残疾人代表参加,余姚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在文艺联欢活动开始前,主办方还邀请了浙江省农学理事会的高级农艺师孟秋峰为大家传授蔬菜培育、种植技巧……

  随着主持人愉快的播报声响起,文艺联欢活动开始了。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欢快伴奏下,台上表演者抖开大扇子,用扇子拼凑出朵朵盛放的花朵,让台下观众看得入迷。开场舞过后,越剧、姚剧、太极功夫扇、独唱、莲花落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观众们一一报以热烈的掌声。身着白色和粉色古装的陆菊芬正在后台候场,下一个节目就是她们排练了一个多月的古典舞。陆菊芬告诉记者,今天的表演者大多是阳光义工的志愿者,大家都是挤出宝贵的空闲时间才排练的节目:“能为大家表演我们都很开心!演出服也是我们自己做的,就想尽善尽美地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

  周梁梁和搭档一起上台表演诗朗诵,他用热情饱满的声音朗诵赞美祖国的诗句。结束后,周梁梁告诉记者,他非常热爱文学,并且很想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其他人:“生病的时候,是家人和文学支撑我走下去。现在我身体好很多了,更能细致地体会文学的魅力。”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在《歌唱祖国》的伴奏音乐声中,来自宁波超煜电器公司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朋友穿着草绿色的队服,手举鲜艳的国旗,为大家合唱这一首歌曲。台下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唱起来。活动在高昂热烈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图为宁波超煜电器公司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朋友在合唱《歌唱祖国》。     记者 陈则宏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舜江时评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焦点新闻·广告
   第05版:卫星城导刊
   第06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7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8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泗门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泗门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泗门镇召开“双城”创建推进会
泗门镇举办三地书法联展
“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全面延伸
泗门镇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温暖万家活动
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
泗门镇残联举办“残健共融”文艺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