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泗门镇举办三地书法联展

  ■本报记者 黄庐锦

  9月22日上午,绵绵秋雨笼罩着成之庄,雨中的古建筑在秋雨中显露出墨色的韵味。院子中,摆放着一张长桌,长达七八米的横轴摊放其上,一旁笔墨纸砚齐备。屋内,一幅幅书法挂轴挂满了三个房间,书法家们仔细地观赏,不时讨论几句。

  当天,泗门镇、北仑区大碶街道、镇海区庄市街道三地书法联展在成之庄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泗门镇党委委员洪亚军出席开幕式,简要介绍了泗门镇书画协会概况,并对北仑区大碶街道、镇海区庄市街道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泗门镇文化站向大碶街道、庄市街道的两位文化站站长赠书。各位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后,在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余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吕亮的宣布声中,三地书法联展活动正式开始。

  各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纷纷在准备好的卷轴上挥毫泼墨,留下了自己的墨宝和印章。一旁的观看者看到妙处,忍不住拍手称赞。隶书、草书、行书,各类字体百花齐放,长长的卷轴上写满了“见贤思齐”“文化名邦”等赞美泗门镇的话语。留下墨宝和印章后,大家纷纷散开,有些人围在未干的卷轴旁,细细琢磨其中的韵味;有些人则走进展览室中,沉醉在三地书法名家的作品中,体会“文墨润笔娱其内,化愚消遣乐其间”的宁心养神。

  最后,三地书法家举行了座谈会,讨论书法创作的心得体会,以及三地书法活动合作事宜。在绵绵秋雨中,开幕式落下了帷幕,留下淡淡的墨香萦绕在成之庄。

  图为书法联展创作现场。

  记者 黄庐锦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舜江时评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焦点新闻·广告
   第05版:卫星城导刊
   第06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7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8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泗门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泗门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泗门镇召开“双城”创建推进会
泗门镇举办三地书法联展
“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全面延伸
泗门镇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温暖万家活动
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
泗门镇残联举办“残健共融”文艺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