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村一品 党建亮绩”之三

  陶家路村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陶家路村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引,坚持亮党建、树品牌、创特色,坚持将品牌建设理念植入党建志愿工作,引领志愿团队发展,用品牌标准建设志愿者队伍,不断探索推进党建引领志愿者队伍,打造“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自创建以来,志愿者人数从20多人发展到70多人,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责任担当意识,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相公潭村 依托党建载体,推进村级治理,开展“1+N设岗定责”活动(“1”为每位党员联系农户工作,“N”为每位党员所认领的志愿岗位),牢牢把握“我是党员我有岗,有职无职当先锋”。设置关爱弱势群体岗、河沟保护志愿岗、村民道德评议岗等12个岗位,86名无职党员自愿认领231个志愿岗位,截至去年,党员共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32个,开展志愿服务131人次,为群众办好事43件。

  小路下村 党建引领强发展,守正创新塑文明。小路下村秉持“党建引领、发展富民”的工作理念,文明治村,三年一届评选“十星级文明户”,严格按照评选办法选出先进家庭户,鼓励大家比学赶超,让精神富起来成为小路下村民的崇高追求。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与贵州省望谟县乐旺镇新华村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对子,制定“6+1”帮扶模式,通过实地考察赠送物资、红锋直销助推产业帮扶、企业支部助推人才帮扶,三管齐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画出党建同心圆。

  夹塘村 党建引领聚民心。夹塘村党总支坚持“强化支部建设,践行服务宗旨”的工作理念,从党群工作制度化、党务村务公开化、实体网格立体化、党建工作数字化、组织管理人本化等方面认真落实党群工作精细化管理,实现标准化操作,使党建工作与群众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过程中,重点抓好“三红”,即“牵红线、站红岗、筹红资”,取得成效明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舜江时评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焦点新闻·广告
   第05版:卫星城导刊
   第06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7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8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为企帮困解难 助力经济发展
“一村一品 党建亮绩”之三
泗门镇用“加减乘除”法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许才方:为侨辛苦为侨忙
泗门会计之家分会会员“充电”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