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旬老太乐行善

  ■本报通讯员 邹永灿

  本月初,家住阳明街道龙泉社区山西新村的王老太家门口的路灯不亮了,影响了周围10多户居民的日常出行。热心的她马上打电话向路灯管理单位反映情况,两天内管理单位派人来修好了。

  这位王老太叫王瑶琴,今年已经95岁了,是市教育局的退休职工。老人有6个子女,四代同堂,儿孙们住在本市和上海、杭州等地,他们对老人非常孝敬,常常接到家里吃饭或是出外旅游。但老人喜欢独自居住在山西新村,有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姨,每天给她准备好一日三餐,平时孩子们常来看望、照顾。

  王老太生活俭朴,不乱花钱,但对公益事业却很积极。年初,为支持抗击疫情,她捐资500元交到社区领导手里,还买了一箱酸奶和一箱饼干,叫她的小儿子送给小区防疫的志愿者。前不久,她家旁边的一块墙门宣传对联的底部松动了,有安全隐患,也影响道路美观,她就从家里拿了锤子和铁钉,请小区里的年轻人钉牢这块宣传板。王大妈爱清洁,经常拿起扫帚、畚斗,清扫门外的大楼过道。门外道地旁5个小窨井常被污物阻塞,有时有飞虫或爬虫,她拾起人家装修丢弃的地砖盖好,这样不影响道地落水,也有利于保持环境卫生。楼下有一户人家的厨房间,常有废油流到窗门外,影响外面墙壁宣传栏的形象,王老太就向住在隔壁楼的社区党员阿萍反映情况,阿萍拿来布条放在这个住户的窗门内,废油就不外流了……

  除了做公益,王老太对弱势群体也很关心。以前她住在笋行弄居委玉兰堂时,隔壁住的一对母子生活贫困,根据他们家的情况,她认为可以得到政府补助。她建议其子向居委和有关部门申请,告知详情。结果这对母子在居委的重视下得到了政府的经济补助,减轻了压力,这家人非常感谢她。这户人家的老母亲80多岁去世后,她60多岁的儿子因患气喘病不能正常干活而宅家,王老太每天给这位邻居送去一水壶茶水。一天,王老太去送茶水时邻居没有来开门,原来他已去世。在居委的关心下,王老太主动承担起料理丧事的工作,还与邻居们一起出钱为其做墓,把丧事料理得井井有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6版:银发乐园
   第07版:舜建风采
   第08版:焦点新闻
   第09版:卫星城导刊
   第10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11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12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一颗公益心 点燃夕阳红
回龙村有支快乐老年门球队
传统武艺表演
九旬老太乐行善
吕清鹤:以兰为友享晚年
便民医疗请多为老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