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龙村有支快乐老年门球队

  本报讯(通讯员 张 辉)每天早上6点多,黄家埠镇回龙村的门球场就热闹起来了,该村老年门球队队员在依次交替击球,相互进行比赛。“每天打几场球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如果一天不打,就浑身不舒服。”81岁的队长何水龙说,运动而有闲,用力而有节,快乐而不激,用心而不苦。

  2004年,看着周边乡镇老年人开始打门球,回龙村退休老师何乃铭在回龙村党总支的支持和帮助下,组织成立了回龙村门球队。门球这项运动看似仅仅用球杆击球,却需要长期的练习,对球的控制需要推、击、挑、送,对大脑和身体协调性有着不小的考验,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并用的对抗性运动。刚开始时,队员们从最基本的握杆、击球、送球、过门、占位、压线、撞柱等动作入手,反复练习,慢慢地,大伙儿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几天不打球心里会不舒服。一些人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感受到了乐趣,技术也越来越熟练。如今,只要不刮风下雨,门球队员都会准时来村门球场活动,家里有事来不了的,还会特地打电话请假。

  在锻炼的同时,回龙村门球队在回龙村的支持下,在派队员前往市里培训学习的同时,还组织队员走出去,前往牟山、马渚、梁弄、陆埠、丈亭等兄弟乡镇进行门球比赛交流活动。回龙村门球队不仅获得过第一名,更重要的是以球会友,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为了让老年人能开心快乐地玩门球,回龙村党总支、村委会给予大力支持。2004年,该村就为老年人建设了沙地门球场,使得门球队有活动基地。同年,在建设村文体中心的同时,又投入资金对门球场进行了改造,建设完成草皮门球场,让老人们玩得开心。2019年,再次投入15万元对门球场草皮、地坪、周边设施等进行改造,给老年人创造舒适的健身锻炼环境,让他们充分享受健康的老年生活。

  回龙村老年门球队也始终受到黄家埠镇回龙村企业家的关注。余姚市矿用电器厂、宁波格莱特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余姚荣盛毛麻有限公司、余姚市国力通讯有限公司等企业出资,隔年邀请周边乡镇老年门球队前来黄家埠镇回龙村,搭建了一个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舞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6版:银发乐园
   第07版:舜建风采
   第08版:焦点新闻
   第09版:卫星城导刊
   第10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11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12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一颗公益心 点燃夕阳红
回龙村有支快乐老年门球队
传统武艺表演
九旬老太乐行善
吕清鹤:以兰为友享晚年
便民医疗请多为老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