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星级考评 积分兑换 联合监督~~~
~~~
~~~
~~~
~~~大二女生卢柯洁上班途中做好事受人夸
~~~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到老人受伤,她毫不犹豫上前帮助

大二女生卢柯洁上班途中做好事受人夸

  ■本报记者 魏士丁

  通讯员 赵忆帆

  “昨天早上我母亲带孙女乘坐518路公交车,因车子急刹车,造成母亲和我女儿从座位飞了出去,经医院检查我母亲T9椎体左上缘骨折。当时幸好有同行乘客卢柯洁护士电话联系我,并且陪同我母亲去人民医院急诊治疗、拍CT,真的感谢好心人。”

  近日,在本地某论坛上有网友发帖表扬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卢柯洁,感谢她及时出手相助。帖子一经发出,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与评论。记者联系上了卢柯洁,从她的口中,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发生在11月6日。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王阿姨带着小孙女乘坐518路公交车,在途经城东五彩城附近时,因公交车急刹车,坐在第一排的祖孙俩瞬间摔了出去。王阿姨一头磕在了车门前的台阶上,同车的乘客立刻上前帮助。卢柯洁当时也在车内,她迅速冲上去查看王阿姨的伤情,只见王阿姨疼出了一身冷汗。此地离医院很近,卢柯洁决定陪同王阿姨去医院检查伤情。她先向小孙女询问了家长的电话,联系到了王阿姨的儿子,向他说了这一情况。

  公交车到文山路站后,卢柯洁搀扶着王阿姨下了车,和她的小孙女一同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王阿姨的儿子到医院后,卢柯洁让他先带小孩上学,自己则帮王阿姨挂号、陪同拍CT,还主动垫付了医药费。

  “谢谢你,没有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谢谢你!”王阿姨的儿子回来后归还了小卢垫付的费用,并真挚地向她表达谢意。“这是我应该做的,一点点小事情。”看到老人情况稳定,赶着去上班的卢柯洁只留下一句话,就转身迅速离开了,对方甚至没来得及问其姓名。好在,王阿姨的儿子通过转账记录看到了卢柯洁的名字,于是就在网上发帖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19岁的卢柯洁是余姚人,是护理专业的大二学生,目前正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区实习。腼腆又乖巧的她,并没有对老师和护士长细说那天发生的事情。直到看到论坛上的帖子,科室同事才得知她那天迟到其实是在做好事。“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这件事真的没什么,我来医院上班也是顺路的。”卢柯洁认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卢柯洁的带教老师黄泽怿告诉记者,小姑娘平日就是一个做事认真负责的人,在工作中她对待病人也很耐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星级考评 积分兑换 联合监督~~~
~~~
~~~
~~~
~~~大二女生卢柯洁上班途中做好事受人夸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专题
   第06版:美丽乡村
   第07版:水利在行动
   第08版:焦点新闻
黄清堰村推行垃圾分类有妙招
菜市场最见“民生”
擦亮电子警察的眼
教研员深山采药
见到老人受伤,她毫不犹豫上前帮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