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诺电器”残疾人之家

举行同伴比赛活动 共同感受竞技体育

  ■本报记者 黄庐锦

  通讯员 周梁梁

  初秋的午后,位于泗门镇楝树下村的宁波明诺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内,各个参赛人员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啦啦队队员们的加油声回荡在场地内。一张张乒乓球桌上摆着崭新的球拍和球,蓄势待发,另一边的台球桌上也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原来宁波明诺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残疾人之家正在举行“同伴比赛”活动,旨在加强精神疾病患者的运动质量、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比赛内容包括乒乓球(女子组)与台球(男子组)比赛。泗门镇汝湖同伴之家成员、精防医生、阳光义工志愿者等,共计二十多人参加。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乒乓球与台球比赛同时开打,顿时气氛高涨,热闹非凡。明诺残疾人之家啦啦队队员的加油声、呐喊声,一浪接着一浪,给参赛人员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女子乒乓球比赛中,队员们打得很认真。玲玲抿着嘴,精神高度集中,右手紧握球拍,游刃有余地接住一个个球,还不时回击一个漂亮的快球。反观她的对手阿梅就没有那么轻松了,玲玲的回击让阿梅有些手忙脚乱,应接不暇。阿梅的朋友在一旁着急地指点:“左边左边,她往你左边打啦,快接住……右边右边,又打右边啦!”眼看着比分逐渐拉开,阿梅却并不气馁,执着地继续坚持着,一分一分地往上追赶。最终,还是玲玲技高一筹,赢得了比赛。

  在男子台球赛场上,则是另一番景象。大家个个沉着冷静,气氛凝重,凭自己眼光观察台面,绞尽脑汁击球,“啪”的一声脆响进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阿珂,他握着球杆绕着台球桌寻找最佳角度,时不时地用球杆比划一下击球线路,全方位对比斟酌后才俯下身摆好姿势·,瞄准白球沉稳一击,一杆进洞。阿珂逐渐找到手感,一连进了四个球,让他的对手看得直冒冷汗。最终,阿珂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男子台球组的冠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分出了胜负,两个项目的前三名参赛人员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最后,全体参赛人员一起合影留念,镜头中大家捧着来之不易的奖品笑得格外灿烂。阿珂捧着奖品特意找到了他的对手,安慰对方不要失落,还承诺教对方打台球,大家一起提高。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向外走去,同伴的意义在此刻尽得彰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舜江时评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焦点新闻·广告
   第05版:卫星城导刊
   第06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7版:卫星城导刊·综合新闻
   第08版:卫星城导刊·汝湖副刊
争创全国文明村“四连冠”
举行同伴比赛活动 共同感受竞技体育
柿子熟了,村民共享
扼杀慢性病的种子 帮助群众解除病痛
消化道呼吸道的“维修车间”
真情慰问送祝福 百岁老人笑开颜
当好女性健康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