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才企业风采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智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医把脉机器人
▲余姚科创大厦航拍
▲浙江超晶晟锐光电有限公司芯片测试
图片由有关企业提供,文字由本报记者沈华坤整理

  江丰电子

  公司由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姚力军博士于2005年创立,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专业研发生产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结束了该类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是台积电、中芯国际的主要供应商,2021年实现营收15.9亿元,全球靶材市场占有率达17%(位居第二)。公司始终坚持“人才强企”理念,成功集聚国家级、省级重点人才计划专家13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个,拥有博士20余位、硕士60余位,累计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20余项,拥有覆盖Al、Ti、Cu、Ta等多种金属材料及靶材全工艺流程的完整自主知识产权,荣登中国半导体材料上市公司2020年专利创新强度榜榜首,相继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智昌科技

  公司由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专家甘中学博士于2016年6月创立,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群智机器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以来,成功研发出的机器人控制器获得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持,高速高性能驱控一体产品被列入国家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项目,用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多关节机器人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位于行业前三。目前,公司拥有员工350余人,研发人员187名,硕博士占比超20%,团队入选省领军型创业团队,申请软著216项,授权专利157项,相继被列入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产品服务获得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智能制造优秀解决方案奖等奖项。2021年实现产值超4亿元,纳税3533万元,目前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将于近期提交上市申请材料。

  创润新材料

  公司由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吴景晖博士于2012年6月创办,是国内唯一的半导体级99.999%低氧超高纯钛合格供应商,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实现了半导体级低氧超高纯钛的国产化。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国家02专项超高纯钛子课题,获得授权专利34项,先后被评为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成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实现了原材料、工艺及设备的完全国产化,主导产品制成的溅射靶材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7nm-128μm制程,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市占率已超60%,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年销售增长率约50%,2021年实现营收8930.76万元,预计2024年可实现销售5亿元,目前正规划科创板上市。

  江丰生物

  公司由省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刘炳宪于2011年创立,是一家专注病理、深耕病理、服务病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流程智慧病理解决方案的倡导者之一。目前,公司已逐渐形成病理数字化产品、病理信息化产品、病理AI产品、病理前处理设备及病理检验服务五大业务板块,建立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拥有员工近290人,研发人员占比46%,累计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33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远程会诊平台共计170余个,服务超过1700家医疗机构,会诊量累计达到160万例,2021年实现产值8380万元,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目前已启动上市。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隐形示范冠军、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等荣誉。

  达新半导体

  公司由国家重点人才计划专家陈智勇博士于2013年3月创立,主要从事以IGBT为代表高端大功率半导体芯片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建成国内领先的测试应用评估中心、芯片设计中心和先进IGBT模块产线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模块制造及应用验证的完整IGBT产业链,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IGBT芯片产业化项目和工信部汽车用IGBT芯片及模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公司现有员工137人,团队入选省领军型创业团队,2021年度实现产值7487万元,同比增长21%,2022年上半年实现产值4918万元,同比增长13%。

  甬矽电子

  公司由宁波市甬江人才工程专家王顺波于2017年11月创立,致力于高端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包括“高密度细间距凸点倒装产品(FC类产品)、系统级封装产品(SiP)、扁平无引脚封装产品(QFN/DFN)、微机电系统传感器(MEMS)”4大类别。经过四年发展,公司已拥有员工超2700人、授权发明专利超76项,项目先后被列入国家第四批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名单、省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1年,公司累计固定资产总投入超过30亿元,累计实现销售31.6亿元,目前已通过科创板上市过会并注册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5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6版:坊间视点
   第07版:焦点新闻
   第08版:专版
人才企业风采
为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 提供坚强的人才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