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战狼”救援队~~~
~~~
~~~未来几天多阵雨或雷雨
~~~预计本月中旬开通使用
~~~检察官提醒: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才不会掉入桃色陷阱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约“美女”竟是“抠脚大汉”

检察官提醒: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才不会掉入桃色陷阱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沈辉

  “小哥哥,妹妹最近要还房贷,你能不能先接济我一点,我会好好听你的话的!”“好好好,没问题,只要‘妹妹’好,这点钱算什么。”独自一人出差外地的江苏人高某按捺不住内心的空虚寂寞,在网上预约了“美女”,不料却掉进了“桃色陷阱”。不但“美女”的面没有见着,而且被骗了4600余元。近日,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高某网约的“美女”——河北人孟某批准逮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孟某不是娇滴滴的“妹妹”,而是一个身高1.8米的“抠脚大汉”。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12日深夜,当时高某在南京出差,闲来无事,在某网络贴吧内物色“小姐”。一番精心挑选后,他和同在南京的网名为“Nooopps”的“美女”搭上了线。双方谈定了价格后,高某爽快地支付了定金,之后便静待“美女”上门。

  然而,高某没等来“美女”,却先等来了一连串的“求救”。“小哥哥,妹妹最近要还房贷,你能不能先接济我一点啊,我会好好听你的话的”“小哥哥,妹妹的花呗到期了,拜托拜托先帮我周转一下”……在“Nooopps”的攻势下,高某爽快地给她转了一笔笔钱,前后共计4600余元。等最后一笔钱转过去后,高某突然意识到,自己连对方的面也没见着,就已经给出了这么多钱,自己可能被骗了。

  “我不约了,你把钱还给我。”在高某说完这句话后,“Nooopps”就把高某拉入了黑名单。高某看着一连串的转账记录追悔莫及,为时已晚。

  事实上,高某不是第一个被骗的受害者,我市也有一名男子被“Nooopps”以同样的手段骗去了一笔钱财。该男子向我市警方报案,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Nooopps”也就是孟某被市公安局民警抓获,高某此时才得知,“Nooopps”不是娇滴滴的“妹妹”,而是身材高大的“抠脚大汉”。

  到案后,孟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多个网络贴吧内冒充女性、谎称提供卖淫服务、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的犯罪行为。孟某称,被害人被骗后往往不敢报警,因此他才屡屡得手。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孟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面对网络上发布的不良信息,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遵纪守法、洁身自好,不要搭理各种社交软件上的“暧昧”信息。在网络交易中,若向素不相识的网友支付钱款,一定要提高警惕、三思而行。一旦遭遇此类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会依法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战狼”救援队~~~
~~~
~~~未来几天多阵雨或雷雨
~~~预计本月中旬开通使用
~~~检察官提醒:遵纪守法、洁身自好才不会掉入桃色陷阱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5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6版:坊间视点
   第07版:今日临山卫
   第08版:焦点新闻
只有一套房,万一发生变故被赶出家门咋办?
马渚镇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一抹红”
为老人拍照
昨日我市正式入梅
403公交车增设富诚站
网约“美女”竟是“抠脚大汉”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