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点附近禁鸣喇叭

交警半小时内处罚3名按喇叭的司机

  ■本报记者 张敏

  昨天是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众所周知,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禁止鸣笛,但有些司机还是“心大”,在禁鸣区域按喇叭,这不,被交警抓了个现行。

  10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陈先生驾驶着一辆轻型栏板货车途经新西门路和四明西路路口。左转弯时,陈先生遇到了红灯,就老老实实地排队等待信号灯转绿。然而,当绿灯亮起时,陈先生前面的一辆车迟迟不动,他一心急,就按了两下喇叭。

  喇叭声特别刺耳,正在一旁执勤的交警黄益挺示意陈先生靠边停车。停车时,陈先生还一脸迷茫,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违反交通规则的事。黄警官详细地告知陈先生被拦下来的原因。“我跟他说,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禁止鸣笛,他刚才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要被罚款50元。”黄警官说。

  直到此刻,陈先生才意识到这里离高考余姚中学考点很近。“哎呀,我不是故意的,要是意识到附近是考点,我肯定不会鸣笛。”陈先生态度诚恳,表示对交警的处罚没有异议,同时也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高考考点附近禁鸣,在禁鸣区域里,我们放置了多块禁鸣标识,有些司机粗心大意,既没有意识到这是考点附近,也没有看到禁鸣标识,违法鸣笛,我们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黄警官说。

  当天上午,在该路段,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黄警官就处罚了3起违法鸣笛行为。“我们还是要提醒一下司机,开车时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要注意路边的交通标识,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节点,更要留意各大平台发布的交通管制公告和注意事项,服从交警的指挥,共创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黄警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5版:市民生活·广告
   第06版:坊间视点
   第07版:今日临山卫
   第08版:焦点新闻
做好垃圾分类 擦亮美丽小区
生活帮办
端午送祝福
远程超声机器人造福山区患者
考点附近禁鸣喇叭
开展医疗机构院感专项检查
随地小便不文明 动手摔人也不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