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生命中的彩虹

  瑞云学校503班 俞柯欣

  我的班主任虞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中短发,头顶上扎着一根可爱的小辫子,看起来非常年轻。她的脸颊上嵌着两个小小的酒窝,一笑起来,那酒窝深得可以装下一大杯红酒似的。她高耸的鼻梁上面永远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镜片后面的那双眼睛极其敏锐,任何小动作都休想逃过她的法眼。

  虞老师特别爱干净,时刻监督着我们的保洁工作。每天早上一到学校,她便会检查我们的教室和包干区是否打扫干净。若是看到同学们都聚在一起扫地或地上依旧一片狼藉,她便会停下脚步对值日生们指导一番,提出把教室打扫干净的最佳方案。到了中午,教室的卫生状况总是惨不忍睹。此时,她的眼睛便会转化为“鹰眼模式”,一点点灰尘也会被她发现,更别提掉落在地上的小纸片了。我们班的黑板上一直都写着“检查手指甲、课桌和地面”,时刻提醒着我们做好这三件事。日复一日,我们也就渐渐养成了勤打扫的习惯。

  虞老师特别关心我们班的两位“贴身侍卫”,上课时总带在身边。一说起“贴身侍卫”,可见这两人的身份非同一般,这两位长年“霸占”着倒数前两名的“宝座”不撒手。为了帮助他们早日离开“宝座”,并还给其他同学一个清静的学习环境,因此每次上语文课,两位“贴身侍卫”便被要求站到讲台桌两边听虞老师讲课。久而久之,他们也习惯了,现在能主动地上讲台听课了。别说,这招还真管用,现在他们完成作业及时多了!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她为我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彩虹——可亲可敬的虞老师!(指导老师 虞美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美丽乡村
   第07版:焦点新闻
   第08版:金色年华
放风筝
有趣的一家人
毛头鬼伞菇
窗前的银杏树
团圆
我家的修辞大师
清莲
惊险的回家之路
有趣的“火星探测车”
山楂
我生命中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