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窗前的银杏树

  东风小学东风校区305班 黄驿晨

  我们校园里有很多树,有香气扑鼻的桂花树,有结满果实的柚子树,还有像战士一样守卫着我们校园的松树,但我最喜欢的是教室窗前的银杏树。

  从东边楼梯走上来,总能看见银杏树的叶子伸啊,伸啊,都伸到我们的楼道里来了,去倒水的时候,还可以摸到银杏树的叶子。

  银杏树的叶子非常光滑。捡起一片,放在手心细细地观察,就会发现它的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小扇子,而且它们的叶脉是那样细,那样整齐。

  银杏树一年四季都很美,不过最美的要数秋天的时候。每一棵都有很多颜色,有的叶子全黄了,有的还是绿的,有的是半黄半绿的,远远望去,是那么美,绿中带点黄,黄中透着绿。

  一阵秋风吹过,叶子们纷纷跟大树妈妈说再见。它们有的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调皮的孩子在空中打个滚,似乎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还有的更有趣了,明明快落到地上了,却又飞起来了,原来它是要去松树妈妈那边串门。

  每天下午,我们去跑操的时候都会经过银杏树,都能闻到一股特殊的味道。一开始同学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柳老师给我们解了疑惑,那是白果的味道。白果的营养很丰富,身体差的人吃它煲的汤,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呢!

  校园里有了这四棵银杏树,变得更美了,我爱窗前的银杏树!

  (指导老师 柳春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美丽乡村
   第07版:焦点新闻
   第08版:金色年华
放风筝
有趣的一家人
毛头鬼伞菇
窗前的银杏树
团圆
我家的修辞大师
清莲
惊险的回家之路
有趣的“火星探测车”
山楂
我生命中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