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将落户保庆花园

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

  本报讯(记者 陈周霄)昨天上午,市住建局举行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电梯加装联合审查会,助力我市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落户保庆花园。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将电梯加装试点列入破解老居住区“环境秩序差、规范管理难”问题工作方案,力争实现电梯加装零的突破。该项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热情响应,不少市民以楼道为单位,递交电梯加装意愿书,由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现场查勘、条件筛查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其中,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率先完成业主意愿征集和电梯加装方案公示,成为我市首个电梯加装试点楼道。

  保庆花园小区属于梨洲街道学弄社区,是房龄超20年的老小区,本次试点加装电梯的10幢10单元临街,1楼、2楼是店铺,有独立出入口;3楼至6楼是住宅,共8户住户,居民均为中老年人,最年长者已76岁。根据方案,10单元的电梯将加装在楼道出入口处,通过钢结构廊道与本楼相连,把楼梯休息平台作为电梯停靠层站,共开5扇门,分别为1楼(基站)、2楼半、3楼半、4楼半、5楼半。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归出钱的所有住户所有。目前,加装一台电梯的项目预算为40万元,其中政府补贴每台20万元。“加装费用分摊方面,我们参考宁波的推荐比例,商定6楼承担40%,5楼承担30%,4楼承担19%,3楼承担8%,2楼承担3%。”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居民朱文浩介绍,“因2楼商户在楼道中开了一扇门,我们也征求了该住户的意见。但2楼的3%费用,实际由3楼至6楼的住户分摊,相当于8户各分摊750元费用。对后期电梯维保费用,我们也已明确,由3楼至6楼住户平均分摊。”

  电梯加装作业覆盖地上、地下,涉及多个部门。在市住建局举行的联合审查会议中,10余个部门及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10单元加装作业及后期维保工作交流意见建议。目前,保庆花园10幢10单元电梯加装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5版:民生新闻·广告
   第06版:银发乐园
   第07版:焦点新闻
   第08版:广告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我市个体工商户总量突破十万大关
第十八届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开幕
“‘脱贫鸭’给我们带来新希望!”
我市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将落户保庆花园
扩大规模 助力脱贫
导读
报头